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肝结石 > 胆总管结石

胆总管结石手术后的护理常识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时间:2014-08-19 10:33:05  来源:  作者:

胆总管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治疗胆总管结石常见的方法是通过手术治疗,然而不论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都应该做好术后的护理,那胆总管结石手术后的护理如何做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为您介绍:
 1、在胆总管结石手术后很多医生都会嘱咐病人要平卧不枕5~6个小时,禁食20~48个小时,其中在禁食期间要做好口腔护理,肛门排气后才可进流质饮食,然后在根据不同病人的病情逐步升级改换。
 2、胆总管结石术后护理,还要保证机体对能量及营养的需要。比如吃一些高营养、低脂、低蛋白、易消化的饮食;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及大量的维生素类食物,如鱼类、瘦肉、豆制品及蔬菜、水果。术后适当充足的营养可增加机体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
 3、在术后1个月内,应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禁食高脂肪类和煎炸食品。胆囊切除后 ,对脂肪的消化能力相应减弱。减少脂肪类摄入,也不宜吃各类高脂肪、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饮料、酒精等促进胃液分泌的食品。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进入 http://www.cqbdqs.com  , ,在线咨询或拨打健康热线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