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需要手术吗?

时间:2014-08-19 10:27:45  来源:  作者:

    胆囊息肉需要手术吗?“很多患者对胆囊息肉要不要做手术很关注”,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密大夫如是说,有关胆囊息肉样病变手术指征的选择,在医学上也是一个较有争议的问题。一方面的意见认为,对凡是诊断为胆囊息肉样病变者都应行手术治疗。其理由为,息肉样病变有恶变的隐患,应及早行手术切除为宜。但大部分研究者认为,应严格手术适应症,因为绝大部分胆囊息肉样病变为胆固醇息肉,是一种不会恶变的息肉,无需手术治疗。如病人没有什么症状,一般无需特别处理,只需调节饮食生活规律,每半年B超复查一次即可,也可以考虑中医药物治疗。
胆囊息肉需要手术吗?密大夫认为,胆囊息肉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症:1、单发,无蒂息肉;2、息肉直径大于1cm;3、基底宽度;4、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5、胆囊壁增厚;6、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如果患者有上述适应症,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尽快做手术。”密大夫说。
    根据临床观察,即使胆囊息肉小于1厘米,但近期两三个月内有增大,是有恶变可能的,所以如果体检后有胆囊息肉,要定期去做复查。另外,如果是胆囊息肉真性肿瘤,单发,直径大于0.5厘米,恶变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所以这些情况还是建议采取手术治疗。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采用“三镜合一”微创保胆取息肉,由全国第一代著名腹腔镜手术专家,重庆密大夫腹腔镜外科手术研究所所长密雷专家亲自主刀。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点击www.cqbdqs.com ,www.cqqsyy.com,在线咨询,或拨打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