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患者的饮食原则

时间:2014-08-19 10:27:46  来源:  作者: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微创外科专家提醒,胆囊息肉患者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清淡饮食:少吃最好不吃油炸食品、肉汤等,避免胆囊过度紧缩、胆汁分泌增加。
2.大量饮水:据统计,70%胆囊炎患者易并发胆囊结石,大量饮水既可稀释胆汁使胆汁不易形成胆石,也可在胆汁代谢失衡,即胆石形成初期将胆石前期物质或小胆石冲刷入胃肠而排泄掉,防止了胆结石的发生。
3.定时进餐:餐间避免零食,以防止胆囊不断受到刺激而增加胆囊收缩和胆汁分泌。
4.食物要易消化:易消化的食物可减轻对胆囊等消化器官的负担,容易消化的食物有面片、玉米粥、豆浆、蛋类、菠菜、小白菜等。
5.饮食不宜过饱:以免胆囊过度收缩,使胆汁分泌增加。
6.宜多食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鸡肉、鲜豆类等。
7.宜多食干豆类及其制品。
8.宜选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
9.平时喝水时,捏少许山楂、沙棘、银杏、绞股蓝草放入水杯中当茶饮用。
10.要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小白菜、菠菜、韭菜、玉米、萝卜等。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和治疗信息请点击www.cqbdqs.com ,www.cqqsyy.com,在线咨询,或拨打13808350088,重庆北大阳光医院专家将尽心尽力为您解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祝您身体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