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十年胃痛竟然是胆结石

时间:2018-11-03 09:19:27  来源:  作者:密雷
家住成都都江堰的刘阿姨今年65岁,她备受10年胆囊结石的折磨。也许有些人会问得了胆囊结石赶紧治疗啊,但是把病情搞错了,朝着错误的方向治疗,当然折磨人。
“胃痛”咋是胆结石

事情还得从2003年说起,当时刘阿姨邻近胃部的位置有点疼,便认为是胃痛,随后吃了些胃药,疼痛缓解了一些,刘阿姨便更加认定自己得的是胃痛。随后几年里,这种症状时不时袭击着刘阿姨,症状时而严重时而轻微,她都以胃药对付。几年下来吃了不少治胃痛的药,效果却不慎理想。

2010年3月,刘阿姨和老公去体检的时候,查出有胆囊里有一枚1.8cm大的结石,但刘阿姨没有当回事,“我想着除了胃痛,身体没有其他的不舒服,就没管。”2013年1月29日,

刘阿姨“胃痛”再次发作,症状比平时更严重,甚至变成绞痛,这可急坏了老伴,急忙将她送到了当地中医院,结果查出是胆囊结石在作怪,此时的结石比先前更大了,这个结果让两老口始料未及,医生说因为胆囊结石患者疼痛的区域邻近胃部,而且疼痛后常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厌油腻食物、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很多病人会把这些症状误以为是胃病引起的。

微创保胆解除10年痛

“没想到我治了10年的胃病居然是胆囊结石”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误诊误治,刘阿姨说后悔没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两老口在成都去了多家医院治疗,医院纷纷告之只能切除胆囊,但儿子上网查询,查到治疗胆囊结石可以用微创保胆取石的方法,“不用切除胆囊就能取结石”!想到这里,两老口第二天就到了重庆,赶到医院,通过各项检查,表示刘阿姨可以进行微创保胆取石手术,1月31日,医院便为刘阿姨安排了手术,手术成功取出困扰她10年的结石。

胆结石、胃痛有区别

该院肝胆外科胆结石医生说,虽然胆结石和胃病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与普通胃痛不同的是,结石引起呕吐后腹痛无明显缓解,而且多伴有黄疸、发热与寒战,且疼痛特点为上腹或右上腹阵发性痉挛性疼痛,伴有渐进性加重,常向右肩背放射。“所以有类似症状的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早诊早治疗”医院医生提醒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