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保胆案例

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服务特殊职业人群

时间:2018-11-03 09:20:45  来源:  作者:密雷

19岁的刘先生是个地道的重庆崽儿,性格豪爽,一米七八的个子,身体看上去很结实,他的愿望是当一个军人。这不,去年,他就报名参军,本以为信心满满肯定没问题。谁知体检竟查出他有胆结石,最终被刷下来了。这让刘先生很郁闷,平时身体没啥问题,属于那种倍儿棒的身体,咋就长结石了呢?

虽然刘先生想不通,但他还是得接受这个事实。后来他又去其他医院检查,都查出他有胆囊结石。医生给开了排石药物,吃了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又去医院复查,但结石不仅没有排出,反而变大了。虽然结石藏身,但在刘先生身上一点症状哪怕是一点点不舒服都没有,他所幸不管了,还是和平时一样生活。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刘先生的胆囊结石还是没啥症状。他还是一心想当兵,但身体的胆结石成了绊脚石,体检这关始终过不了,他想了想最后找到了一个当外科医生的朋友,跟他说了自己的事情。听了刘先生的情况,刘先生的朋友说:“哎呀,你还是尽快去看医生,这种无症状的结石,对你的伤害仍然在不断地加重,你看你的结石有长大的趋势呢!”朋友的话让刘先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

医院肝胆外医生采用三镜联合微创单孔保胆法成功为刘先生取出了胆囊结石,和传统的两孔法相比,微创单孔法只需在刘先生的腰部开一个1cm左右的小切口即可取净结石。术后第五天,刘先生可以出院了,看到来查房的医生们,他很高兴,医生们也很替这个小伙子高兴,但刘先生最高兴是胆囊结石治好了,他准备又去报名参军!医生们都祝愿他这次能够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雷教授参与评审的《内镜保胆手术指南(2021版)》重磅发布
喜讯!我院肝胆外科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胆囊结石:“保胆”还是“切胆”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访—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教授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密雷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术著作——我院密雷教授领衔主编《胆囊微创外科学》再获三位院士题词
我国第一本胆囊微创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